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上半年衡阳市交通事故率下降明显

2018年08月14日 09:19 衡阳警务报道 

  原标题:上半年全市交通事故率下降明显  

  今年上半年,我市围绕“重特大交通事故零发生,交通事故起数下降10%,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5%”的核心目标,打造多位一体综合治理格局,着力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取得了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下降且连续16个月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安全事故的良好局面。

  上半年我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7.96万起,市城区累计上牌电动车16.39万辆。全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16.22%、4.98%、14.56%、0.68%,且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冬春攻势”整治行动在全省14个市州中排名第一,农村“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在全省排名与岳阳、郴州、益阳并列第一。 下一阶段,我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标准,消除隐患,坚决铲除潜在威胁。要进一步完善“三个创建”体系,依据“三个创建”工作内容,全面启动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推动“路长制”实施,各县市区要学习相关县市经验,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以防促稳”工作落实,通过“严格执法、严厉处罚、严肃问责”工作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和执法工作落实。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打造名符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参会人员一行还先后到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和演陂镇交通安全管理站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农村“两站两员”建设,交通安全宣传“大喇叭”,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系统应用、村级交通劝导员等工作情况。市道安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并将防暑降温物品一一送到一线执勤民警的手中。并要求他们认真履职尽责,战高温、斗酷暑,始终坚守在交通管理一线,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