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持续高温 衡阳部分地区农作物受旱

2018年08月14日 09:41 新华社 

  原标题:湖南2.5万人因旱遭遇饮水难 201万亩农作物受旱

  新华社长沙8月13日电(记者周楠)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3日,湖南省已有201万亩农作物受旱,因旱出现饮水困难的群众达2.5万人。

  据了解,湖南省近日大范围地区连续多日维持高温天气,长沙等多座城市被烈日炙烤,湘中和湘南的部分农村地区已经出现大面积农田龟裂、溪河断流。其中,干旱主要集中在湘乡、涟源、新化、衡阳、衡山、醴陵等县市。目前正值生活和农业用水高峰期,但持续高温晴热少雨导致湖南省各类水利工程蓄水偏枯。全省89座以灌溉为主的大中型水库的蓄水量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22%,其中官庄、黄材、水府庙、酒埠江等大型水库的蓄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40%以上。

  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12日至13日,湖南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全省70%以上的县(市、区)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其中浏阳等21个县(市、区)的最高气温超过37摄氏度。最高气温出现在衡山县,高达38.3摄氏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