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宿舍楼连丢六台手机 衡南县公安24小时抓获嫌疑人

2018年08月02日 15:23 湖南衡南公安 

  原标题:云集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近日,衡南县公安局云集派出所兵贵神速,24小时内破获一起手机被盗案件,缴获被盗手机6台,为群众换回损失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陈某辉已被刑事拘留。手机失而复得,受害人自发送来锦旗致谢。

  7月28日上午7时许,云集派出所接到云集镇得意电子厂报警称其厂内员工宿舍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查,该厂员工宿舍楼513及510宿舍被盗6台手机,价值近万元。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厂内案发时段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青年男子经过监控点的时候,有意识地将自己面部遮挡,初步判断该名男子对厂内情况非常熟悉,可能曾经踩过点或者是厂内的在职、离职员工。

  民警循此展开深入侦查,扩大范围,最终在工厂大门一监控点,发现该嫌疑男子的正面。经过大量工作,锁定该嫌疑人为陈某辉(男,现年20岁,衡南县向阳镇人),其于今年3至5月在该厂打工,后主动离职。

  为防止被盗手机出售套现后对受害人造成损失,民警立即前往嫌疑人家中进行抓捕,蹲守近6个小时,嫌疑人却一直未归。办案民警改变策略,主动出击,获悉其经常在云集网吧上网,便对县城网吧进行清查,晚上9时许,在云集镇新塘路某网吧抓获嫌疑人陈某辉并缴获手机6台。

  经审讯,陈某辉供述于今年5月份从得意电子厂离职后,因其沉迷上网打游戏又无经济来源等,很快将积蓄花光,而得意电子厂员工宿舍平时安全防范意识较差,加上其进出工厂的员工厂牌没有上交,遂到得意电子厂员工宿舍盗窃手机卖钱。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