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共青团大会在长沙开幕 周强对青年提出4点期望(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3-19 09:00:29
3月18日,周强、徐守盛、胡彪、梅克保等省领导亲切接见与会代表。本报记者 张目 摄3月18日,周强、徐守盛、胡彪、梅克保等省领导亲切接见与会代表。本报记者 张目 摄

    周强勉励全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远大志向;坚持发奋学习,扎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四化两型”建设;不断砥砺品格,引领社会文明新风。

  本报3月18日讯 (记者 陈亚静 贺佳)今天上午,共青团湖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长沙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并讲话,他殷切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胸怀全局、面向未 来,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无愧于美好青春的光辉业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出 席。

  省领导梅克保、黄建国、陈润儿、李微微、路建平、郭开朗、陈肇雄、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谢勇出席会议。共青团中央给大会发来贺信。省妇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召开5年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在省委和共青团中央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共 青团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在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 了新的显著成绩。全省广大青年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积极参与应对急难险重任务,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了一大批青年楷模,展示了当代湖 南青年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周强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族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 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时期;湖南正处于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关键时期,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5 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这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再建新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全省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全局、面向未来,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主动投身伟大事业,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争做时代先锋,努力创造无愧 于伟大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无愧于美好青春的光辉业绩。

  周强对全省广大青年提出4点期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远大志向。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跟党走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坚持把远大理想与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融入到社会的发展进步中,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科学发展、 富民强省的生动实践中,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理想抱负。

  二要坚持发奋学习,扎实练就过硬本领。增强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本领,切实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明道、学以致用;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 和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望,既要立足本职岗位,潜心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又要努力学习理论、文化、科学、社会、历史等各种知识,不断充实、提高和完善自 我;注重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深入实践、深入群众中受教育、求真知、得锻炼、长才干。

  三要勇于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四化两型”建设。围绕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目标,积极投身“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主动到基层去, 到艰苦的环境中去,争做改革发展的时代先锋;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超越前人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大力推进知识创新、技术创新、 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争做创新创造的时代先锋;树立劳动创造财富、创业成就未来的理念,带动全社会形成创业的浓厚氛围,争做勤奋创业的时代先锋。

  四要不断砥砺品格,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践行传统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促进全社会形成扶正祛 邪、惩恶扬善、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湖南精神,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与志愿服务行动, 争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增强社会责任感,主动承担公民责任,牢固树立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理念,积 极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当代青年特点和青年工作规律,进一步提高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要切实加强组织覆盖和基层工作,不断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充分发挥教育引导青年的作用,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 克思主义者,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伟大事业之中;要大力加强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创新青年服务载体,通过组织化渠道与制度性安 排,帮助青年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省广大共青团干部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 年群众满意。

  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共青团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支 持共青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有利于青年干部脱颖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选人用人机制。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广泛动员社 会各方面力量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陈雪楚同志代表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达4000人
  2. 2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中部居首
  3. 3载40吨石头货车压扁奔驰致2死(图)
  4. 4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水泥护坡突然滑坡
  5. 5凤凰发现湘西最早北宋古城遗址
  6. 6长沙书院路路面出现大坑(图)
  7. 7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8. 8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9. 9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10. 10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