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长沙到深圳3小时21分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3-17 08:51:46

  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调图后安排108对动车组

  ●长沙直达深圳最早车次为G6001,发车为7时,10时21分到深圳北

  ●所有直通列车均停省会车站

  ●两条高铁分日常、周末、高峰期开行不同对数列车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曾勇)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获悉,武广、广深高铁4月1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武广、广深高铁共安排108对动车组,深圳北安排20对直通长沙和武汉的高速动车组。长沙南直达深圳北最早车次为G6001,发车为7时,10时21分到深圳北。

  两条高铁调图后安排108对动车组

  据广铁集团介绍,4月1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武广、广深高铁共安排108对动车组,其中武广、广深间跨线动车组20对,武广高铁安排60对,广深高铁安排28对。

  两条高铁开行102对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分别为:长沙南~深圳北10对,车次以“60”开头;武汉~深圳北10对,车次以“G10”字开头;长沙南~广州南14对,车次以“G61”开头;武汉~广州南40对,车次以“G11”开头;广州南~深圳北28对,车次以“G62”开头。

  长沙至深圳每天最早发车为7时,最晚为16时59分

  长沙南至深圳北直通高速动车组最早车次为G6001次,发车时间为7时,到深圳北时间为10时21分;最晚车次为G6019次,发车时间为16时59分,到深圳北时间为20时21分。

  深圳北至长沙南直通高速动车组最早车次为G6002次,发车时间为8时,到长沙南时间为11时20分;最晚车次为G6020次,发车时间为20时30分,到长沙南时间为23时48分。

  为方便旅客上下车,所有直通列车均停省会车站。省会车站停站时间为2~3分钟,其它车站2分钟,较之前相对延长。

  两条高铁分日常、周末、高峰期开行不同对数列车

  据了解,此次调图分日常、周末、高峰期分别开行不同对数列车,具体为:日常开行81对,周末开行86对,在日常基础上增开长沙南~广州南5对。高峰期视客流情况安排开行对数。日常为周一至周四,周末为周五至周日,高峰期为春暑运、黄金周、小长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2. 2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3. 3王贵平任长株潭两型办副主任
  4. 4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5. 5公考今起报名三成岗位不限专业
  6. 6涉嫌考研泄题负责人被刑拘
  7. 7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8. 8周志凯当选长沙岳麓区区长
  9. 9郴州作风大整顿:让官员有压力
  10. 10明后两天全省大部雨势加强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