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雨雾朦胧 明后两天全省大部雨势加强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2-03-17 11:29:32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三湘大地被连绵的阴雨天气所覆盖。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全省阴雨日数仍较多,明后天(18-19日)雨势将有所加强。 今日精彩推荐

  东北部分地区迎来大风降雪天气新疆富蕴县出现蓝天雾凇美景中国气象局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公告视频:西藏那曲地区出现暴雪天气日本东北海域5次强震“震惊”东京

  昨天(16日),湖南天空阴沉,大部分地区飘落零星小雨,不过阴雨中,全省气温呈现上升趋势。据监测数据显示,湖南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 14.6℃,湘南大部分地区气温更高一些,14个县市日最高气温突破20℃,其中郴州的宜章县日最高气温攀升至25.7℃,位居当日高温榜首。

  伴随降雨,雾气也伺机来作祟。今晨8时许,全省67县市雾气缭绕,其中南岳、耒阳、双牌和冷水滩四个县能见度不足1000米。朋友们如有周末外出游玩的计划,需做好相应防护措施。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3日前,全省大部地区天气阴沉,并伴有降雨,其中,18-19日,由于冷空气扩散南下与暖湿气流相会,雨势将有所加强。另外,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19日起,全省气温将有所下降。

  据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介绍,受南支槽活跃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湖南未来一周阴雨日数仍较多,不过,湖南主要是暖区内降雨,以阵性降雨为主,并伴有对流性天气,但不考虑强对流。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13℃,明天最低气温10℃。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娄底、益阳、岳阳、湘潭局部中到大雨;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湘南14-16℃,其他12-14℃,明天最低气温10-12℃。

  18日晚到19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局部中到大雨。

  20日:湘北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部中雨。

  近期,湖南阴雨日数仍较多,阴雨天气易导致关节疼痛、风湿、呼吸道等疾病多发,专家提醒,市民朋友应适当参加体育锻炼以利体内湿气和热量的散 发,根据自身对湿度的适应能力,注意自我保健,调节心情,饮食起居要有规律;同时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必要时可用吸湿器或干燥机降低室内湿度。(作者:尹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2. 2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3. 3王贵平任长株潭两型办副主任
  4. 4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5. 5公考今起报名三成岗位不限专业
  6. 6涉嫌考研泄题负责人被刑拘
  7. 7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8. 8周志凯当选长沙岳麓区区长
  9. 9郴州作风大整顿:让官员有压力
  10. 10明后两天全省大部雨势加强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