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阴雨再度登场 今明或有雷暴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16 08:02:46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烟雨搂湖湘”,阴雨仅仅间歇三天,又重新“披挂上阵”。预计今明两日,我省降雨较强,局地有大雨,届时还将有雷暴发生。

  在享受过短暂晴朗天气之后,前晚湖南各地又转入阴雨的怀抱,虽然雨量不大,但雨水遍及三湘各地。好在随着西南风加大,省内气温已逐步回升,尤其是最低气温上升明显,阴雨中温暖荡漾。 

  据省气象台专家周慧分析:未来一周南支槽发展,且东移速度缓慢,因此湖南多阵性降水出现。16-17日是降雨较强时段,局地有大雨,届时还将有雷暴发生。今明两天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东北-西南一带上,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怀化、邵阳、娄底、岳阳局部有中到大雨。今晚到明天,湖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部中雨。后天,全省阴天有阵雨,其中湘北局部中雨。 

  从今年1月上旬至3月上旬,湖南已连续2个月以上经历阴雨(雪)天气,日照严重不足,对越冬油菜、蔬菜等作物造成了严重影响。由于降水偏多,阴雨寡照,作物生育期普遍推迟,这对于今年的春播生产是较为不利的。针对未来一周多阴雨的天气格局,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农户要做好大棚作物的管理工作,及时对油菜、蔬菜等作物进行清沟排水,以降渍防渍,促进在地农作物的根系生长,同时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尽量减轻连阴雨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御湘园”被停业整顿
  2. 2郴州农机副局长不上班被免职
  3. 3湖南今日起下调食用盐加碘量
  4. 4益阳“山庄别墅坟”网友称“钉子坟”
  5. 5工商总局出台意见规范网络团购
  6. 6长沙伍家岭一空商场起火
  7. 7湖南200多高三学生被保送
  8. 8长沙的哥闯5红灯救烫伤幼儿
  9. 9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