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省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三成岗位不限专业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17 08:59:29

     本报3月16日讯   2012年全省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考生在3月17日-25日期间,可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湖南人事编制网进行网上报名,5561个岗位虚位以待。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岗位,本报今天请有关专家为考生支招。

    【啥时报名】

    中间时段报名最好

    据悉,今年我省招录公务员和工作人员5561人,其中省直机关447名、省以下垂管系统569名、市县乡机关4543名。

    “根据以往的报名情况,报名高峰期基本是在开始前三天和最后两天。其实中间时段报名最好,因为一方面可以参考前期的报考情况,另一方面,审查未通过也有时间更换职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最好能避开报名的网络高峰期,晚上和清早上线报名的人较少。

    【选啥岗位】 

    公安刑侦类需求量大

    我省某公务员培训机构首席授课专家杨合年分析,公务员考试是按职位的竞争考试,总的招考比例并不代表所有职位的竞争状况,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往往集中在省直厅级单位和税务单位,如:商务厅、财政厅、地税局等。 “往年公务员考试大部分岗位要求专业对口,但我们发现今年有近30%的职位对专业无限制,我们对本次考试热门专业进行了统计,发现今年公安刑侦类专业需求量较大,法学类、计算机等需求量也不小。”

    此外,基础比较差或复习准备不充足的考生,可尽量选择县级或以下职位,通过率较高。专家预计,今年参考人数将达15万人,比去年增加2万人。

    【复习些啥】

    关注生活常识与社会管理知识

    “根据近几年国考和省考的命题情况来看,笔试具有题量较大、知识覆盖面广的特点。就难易程度来说,预测今年省考的难度跟往年差不多,比国考难度系数相对较小。”杨合年分析,今年考纲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生活常识还有社会管理方面的知识需引起特别注意。

    从考题难易程度的分布上看,近几年,行测考试中50%的题目都比较容易,中等难度题约占30%,难题约占20%。难题往往是就相关知识点进行综合、灵活运用,不仅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还考查“记忆”能力。考生多关注积累一些生活中的知识。

    ■记者 黄静  实习生 杜映萱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2. 2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3. 3王贵平任长株潭两型办副主任
  4. 4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5. 5公考今起报名三成岗位不限专业
  6. 6涉嫌考研泄题负责人被刑拘
  7. 7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8. 8周志凯当选长沙岳麓区区长
  9. 9郴州作风大整顿:让官员有压力
  10. 10明后两天全省大部雨势加强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