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3-17 08:56:30
3月16日,周强、徐守盛、梅克保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3月16日,周强、徐守盛、梅克保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又是一年春风绿,又到一年植树时。

  3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等省领导来到湘潭市昭山示范区仰天湖湿地公园,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身着便装、拿起工具,一到达植树地点,省领导们迅速融入到义务植树的队伍当中。周强和徐守盛以及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分工协作,挥锹铲土、踩实松土、提水浇灌,很快便栽下了一株桂花树。

  仰天湖湿地公园位于长株潭生态绿心控制开发区内。今年我省义务植树活动就是以“植树造林、保护绿心”为主题。周强一边栽树,一边详细了解生态绿心的保护情况。当地负责人介绍,昭山示范区近年来强化生态保护,大力植树造林,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周强叮嘱说,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宝贵自然资源,一定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按照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条例,切实加以保护。

  在栽下一株樟树后,周强直起身子擦拭额头的汗珠,他望着不远处的湘江和正在建设中的仰天湖湿地公园说,保护和发展并不矛盾,要在保护的基础上,科学规划湿地公园建设,并与湘江旅游结合起来,打造靓丽的绿色名片。

  在植树现场,大家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一派忙碌。黄建国、陈润儿、李微微、路建平、郭开朗、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张永大、刘莲玉、徐明华、韩永文、盛茂林、许云昭、谭仲池、龚建明、李兰田、姜英宇等省领导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三五人一组,展开了“劳动竞赛”,不一会便栽下了一株株树苗,留下了一行行新绿。

  每株树苗上都挂有一张小卡片。大家每栽下一株树苗,都认真地填写了卡片信息。一连栽下桂花、樟树、杜英等9株树苗后,周强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推进绿色湖南建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采取多种方式,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让全社会都参与到义务植树的活动中来;要因地制宜,推广先进技术,坚持造林与保护并重,注重提高树苗的成活率。”

  通过一下午的紧张劳动,大家共栽下了480多株树苗。据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统计,近年来,全省每年植树造林的面积达到300万亩以上。截至2011年底,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7.13%,森林蓄积量达到4.16亿立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6.64%。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2. 2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3. 3王贵平任长株潭两型办副主任
  4. 4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5. 5公考今起报名三成岗位不限专业
  6. 6涉嫌考研泄题负责人被刑拘
  7. 7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8. 8周志凯当选长沙岳麓区区长
  9. 9郴州作风大整顿:让官员有压力
  10. 10明后两天全省大部雨势加强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