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不惧敏感提问:我不是裸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3-11 11:30:54
 3月10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出席会议的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受到媒体关注。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3月10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出席会议的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受到媒体关注。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题:周强不惧敏感提问:我不是裸官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陈孟统

  “我的情况都向组织作了报告,没有裸官这个问题。”

  10日下午举行的全国人大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向媒体开放,近百名中外记者涌入会场。看到如此大的“阵仗”,提前10分钟到场的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微笑着说,“有这么多人关注湖南,真谢谢你们。”

  对于当日记者抛出的诸多“敏感”话题,这位中国“60后”没有回避,如,“您如何看待现存的裸官问题?”

  “目前外界很关注裸官现象,共产党和国家公务员的纪律要求非常明确,重大事项要积极申报,尤其是涉及到个人和家庭。”周强说,“我们党内的干部任用条例对领导干部亲属是否具有外国国籍、是否同外国籍公民通婚的情况要进行报告,而且对干部的任用要求也非常明确”。

  1960年出生的周强先后担任湖南省长、省委书记。2006年入湘伊始,他在上任演讲中曾承诺:“常怀感激之情,常葆进取之心,常存敬畏之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甫一上任,他就到韶山拜祭毛泽东,随后,湖南省宣布将辖内55个行政执法部门的“权力清单”公布于众。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是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出身的周强带给湖南的第一个变化,“阳光执法”,成为他向湖南展示的决心。

  对于记者关切的湖南“打黑”,周强直言,“这些年来,湖南大力推进法治建设,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包括黑社会性质的犯罪活动。”

  “湖南的社会治安一直保持稳定,民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从法治湖南建设的目标和要求来看,打击各种犯罪活动,依法惩处各类犯罪分子,这是法治湖南建设题中的应有之义,也是对人民最好的保护。”

  面对外界关注他的个人话题,周强此前曾透露,“我会经常上网,一小时是最少的,而且各种网都看,还常听外语节目。我也会关注网民的讨论、博客,主要为了解信息。QQ注册了,网络电话也经常打。”

  对于个人从政心得,周强坦承,“我在工作中最深的体会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维护好、实现好、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个领导干部,只有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才能在工作当中有所作为,才能够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欢迎。”(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通道侗寨再失火毁房41栋
  2. 2益阳山体滑坡为阴雨所致
  3. 3周强谈: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八女子组美女支农服务队走访安仁山村
  5. 5耒阳执法车撞煤车致4人死亡
  6. 6湖南人才招聘岗位供需冷热不均(图)
  7. 7湖南81岁老人搭错车 美女车长帮寻亲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正牌车主凌晨堵冒牌车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