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武广新城与长沙主城区将实现无缝对接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6 09:25:04

  京港澳高速东侧修辅道供出行

  按照计划,京港澳高速长沙黎圫段改造最迟在今年4月份启动建设。

  根据高速公路相关部门统计,京港澳高速长沙黎圫段每天车流量为8万辆左右,相关知情人透露,正式开工前,将在京港澳高速长沙黎圫段东侧修一条双向4车道宽的辅道,确保未来大半年全封闭施工期间京港澳长沙段的通行。辅道从京港澳高速长沙雨花互通引出,沿长沙黎圫段东侧径直南下,到香樟路以南1300米处回到京港澳高速。

  武广新城与主城区无缝对接

  武广客 运专线开通后,位于雨花区黎圫乡的长沙南站成为长沙对外开放的窗口。长沙市委市政府谋划将机场高速以南、湘府路以北、京港澳高速以东、浏阳河以西约16平方公里区域,整体规划打造成武广新城。但因京港澳高速过黎圫的武广新城一带,比武广新城标高普遍高出2-5米左右,对接长沙主城区的劳动路、曲塘路以及规划中的杜花路等主干道,均被拦截成“西通东不通”和“东通西不通”的断头路。京港澳高速长沙黎圫段改造后,武广新城将与长沙主城区实现无缝对接。

  [延伸阅读] 将有四座大桥跨过改造路段

  劳动东路、曲塘路、杜花路、香樟路4条主干道怎样跨过敞开或半敞开的京港澳高速呢?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知情人透露,将分别架设劳动东路跨京港澳高速大桥、曲塘路跨京港澳高速大桥,杜花路跨京港澳高速大桥和香樟路跨京港澳高速大桥。

  其中杜花路对接武广长沙南站西广场,设计为双向8车道。杜花路下为地铁2号线区间,杜花路与地铁之间设置为平战结合的人防工程。按照长沙市政府设想,作为对接武广长沙南站西广场的多功能形象路,杜花路还将跨过京港澳高速向西延伸到万家丽路,为武广新城提供一条通向高铁的直达路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女性幸福感跃居全国第三
  2. 2长沙南宋古城墙将部分原址保护(图)
  3. 3耒阳13死煤矿事故一审4官员被判刑
  4. 4张家界纪委书记微博公布手机号
  5. 5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6. 6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7. 7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8. 8女子2万元投资铂金49天赚5万多元
  9. 9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10. 10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