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女子冲进广州一加油站点火自焚(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3-18 09:34:34

    南都讯 记者王志海 昨日凌晨5时许,一名女子突然冲进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三元里大道中石油加油站,点火自焚。知情人称,女子抢油枪往身上泼汽油,再用打火机点燃自己,瞬间变成火人,幸好被加油站工作人员及时扑灭,未波及周边酿成惨剧。一小时后,女子被送院抢救,暂无生命危险。

  女子瞬间成火人

  昨日凌晨5时许,天还未放亮,棠景街三元里大道旁的中石油加油站,加油的车辆不多。但很快这种冷清就被打破,知情人说,一名女子跑进了加油站,身后几米远有一名男子追赶。女子径直跑到加油台,抢过加油枪,就往身上泼汽油,然后用随身携带的火机,点燃了衣服,女子瞬间变成了火人。

  所幸,女子突抢油枪,被加油站工作人员发觉,旋即,油工就扑灭了女子身上的明火。女子被汽油烧过,全身衣服已经烧光,头发也烧没了,脸被浓烟熏得漆黑。知情人说,紧追女子身后的男子,看到女子淋汽油点火,可能来不及制止,然后就跑开了。

  不久,救护车驶来,救护人员见女子伤势较重,紧急将其转院至广州红十字会医院救治。经抢救,女子暂无生命危险,但其全身90%烧伤,躺在病床昏迷没有苏醒。

  女子点火自焚不一会,多名警察到场处置,并封锁了加油站进出口。几名警察现场勘查,并对烧坏的加油器进行拍照。昨日中午,该加油站出入口仍拉起封锁线,并有一名保安现场看守,阻止车辆进入加油。被烧坏的加油器位于加油站的左侧,机器被塑料纸覆盖,油站检修人员不时掀开,探头在内查看检修。

  在事发现场,有一双高跟鞋,旁边地面留有不少白色灭火干粉。该加油站虽已封闭,但仍有多名工作人员在内上班。

  疑感情纠纷所致

  烧伤女子被送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后,当日上午,有医院护工目睹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曾探望烧伤女子,但很快就走了,也不知道他是女子的什么亲戚。昨日下午,烧伤女子躺在病床,亦不见有亲人前来探视。

  知情人称,烧伤的女子虽暂无生命危险,但其现在还处在昏迷状态,目前还无从得知其淋汽油自焚的具体原因。不过,该知情人表示,当晚,已经联系上烧伤女子的亲戚来医院探视。该亲戚亦不知此事原因,但确认烧伤女子有一男朋友。

  另据一救护人员介绍,女子冲进加油站点火自焚前,一男子紧跟在她身后,两人曾在路边发生过争吵,怀疑是感情纠纷引起此次悲剧。但此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

  广州警方通报

  一女子在棠景街某加油站自焚致伤

  南都讯 记者涂峰 通讯员谭焯铅 广州白云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17日凌晨5时许,女子陈某(28岁,湖南人)突然冲进白云区棠景街三元里大道某加油站,用打火机点燃身上衣服自焚。该油站工作人员见状马上制止,并将其带离至安全位置。接报警后,白云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及时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同时通知120医生到场抢救伤者。陈某经送医院抢救后暂无生命危险。目前,白云警方已展开调查,并呼吁知情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协助调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达4000人
  2. 2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中部居首
  3. 3载40吨石头货车压扁奔驰致2死(图)
  4. 4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水泥护坡突然滑坡
  5. 5凤凰发现湘西最早北宋古城遗址
  6. 6长沙书院路路面出现大坑(图)
  7. 7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8. 8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9. 9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10. 10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