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治理择校补课乱收费 清退乱收费近三千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17 09:09:06

    本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唐雯娟)我省今年将着重建立并严格执行规范教育收费重点监控制度,突出治理择校乱收费,中小学补课乱收费,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和社会培训机构违规办班收费四个问题。14日召开的2012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透露,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我省各级累计检查中小学校近两万所,清退违规收费2890余万元。

  省教育厅初步计划将市州、县(市、区)、高校和收费举报特别严重的中小学纳入省级监控范围,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办公室每季度将收到的关于各市(州)、县(市、区)、高校和教育收费举报数量及办理情况进行通报。

  整治学术腐败,我国目前还没有十分成功的模式。我省今年将进行一些调研和探索,从制度建设入手,积极推动遏制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的出台和有效执行,通过行政决策管理与监督的有机融合,着力建立纪检监察部门、审计等其他监督部门和业务部门协同监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大学术腐败查处力度。

  今年,我省将加强对中职学校国家助(奖)学金和免学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两免一补”和生均经费及其他转移支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校车安全制度、学前教育等惠民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2. 2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3. 3王贵平任长株潭两型办副主任
  4. 4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5. 5公考今起报名三成岗位不限专业
  6. 6涉嫌考研泄题负责人被刑拘
  7. 7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8. 8周志凯当选长沙岳麓区区长
  9. 9郴州作风大整顿:让官员有压力
  10. 10明后两天全省大部雨势加强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