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3学校乱收费被教育部通报 衡阳有两所

来源:新华社 2012-02-28 14:10:09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教育部网站27日通报2011年下半年督办查处的六类乱收费典型案件,警戒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自觉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被通报的案件类型包括虚报冒领国家义务教育保障经费,克扣、挪用学生伙食费,违规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收费,违规收取服务性收费,违反规定、自立名目收费以及违规办班、培训收费。

    这些案件涉及的学校包括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17所乡镇中学;湖南省沅江市琼湖书院、衡山县店门镇中心学校、耒阳市东湾中学;山东省德州市武城二中、湖北省武汉市第六十四中学;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东坑镇东坑中学、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齐齐哈尔分局克山农场初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福建省厦门市紫星企业管理培训学校。

    教育部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教育乱收费案件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要求各级地方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严格履行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中的责任,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对教育乱收费行为严肃查处。(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南宋古城墙保护方案确定
  2. 2铁路绿化办原主任受贿14万余获刑10年
  3. 3胡水龙当选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4. 4湘潭原副市长人前清廉 背后敛财200万
  5. 5耒阳13死煤矿事故一审4官员被判刑
  6. 6涟源招聘:不少人确与其他领导沾亲
  7. 7长沙的士斑马线撞飞电动车
  8. 8长沙一的哥手指被咬骨折被指绕路(图)
  9. 9湘3所学校克扣挪用学生伙食费被批评
  10. 10湖南男子用电焊机烤鸡引爆炸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