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凤凰发现宋代古城 系湘西最早北宋古城遗址(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18 10:07:33
  凤凰发现北宋古城遗址。本报荧屏截图  凤凰发现北宋古城遗址。本报荧屏截图

    湖南古城墙,属凤凰最美。据《团结报》报道,在近期开展的文物调查工作中,凤凰县文物局新发现一处东西宽约120米、南北长约200米的古城遗址。据州文物局考古专家考证:这是北宋时代的一处古城遗址。

  该城址位于凤凰县木江坪镇柏林村三组塘冲自然寨北约500米处的山坡上。通过考查,发现在东西宽约120米、南北长约200米的区域内,石垒城墙遗迹十分明显,城墙周边600余米,呈不规则形状,占地近2万平方米,发现南、北两个城门。功能分防御区和生活区。城墙保存较好,高0.6米~2.76米,宽1.2米~1.8米,文化层厚1.7米。遗址处发现大量宋代精美陶片、瓦片、瓷片、取火石以及牛等动物碎骨。该城址保存基本完整,目前它是湘西自治州发现最早的北宋时期古城遗址,凤凰县文物局正组织进一步考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达4000人
  2. 2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中部居首
  3. 3载40吨石头货车压扁奔驰致2死(图)
  4. 4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水泥护坡突然滑坡
  5. 5凤凰发现湘西最早北宋古城遗址
  6. 6长沙书院路路面出现大坑(图)
  7. 7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8. 8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9. 9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10. 10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