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尖子生月考突然失踪发现时身中5刀晕倒在地(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17 09:37:58
3月16日,长沙市芙蓉高考补习学校,学生吴林(化名)的名字仍在学校的考试安排表上。3月16日,长沙市芙蓉高考补习学校,学生吴林(化名)的名字仍在学校的考试安排表上。
     本报3月16日讯  3月15日是长沙芙蓉高考补习学校第7次月考的日子,经过上午数学和英语科目的考试,文一班的吴军(化名)下午却消失在了校园里。当天下午7点表哥敲开吴军的房门时,吴军已经身中数刀气息奄奄。

    上午还在考试下午却缺考

    吴军今年19岁,永州人。在家人和老师看来,吴军性格开朗合群,成绩拔尖。2月2日,原本在学校住宿的“高四”学生吴军在学校附近觅到了一处价廉清静的出租屋。

    在长沙芙蓉高考补习学校张校长眼里,吴军是重点本科的培养对象,每次月考都是前5名。

    3月15日是第7次月考的日子。当天上午,吴军参加了数学和英语考试,下午3点,文综考试开考5分钟后,吴军的座位上依旧空着,监考老师立即拨打吴军父亲电话。几经周折,老师终于联系上了吴军在长沙打工的表哥。

    开门后,他身中5刀晕倒在地

    接到老师电话后,表哥立即拨打了吴军的手机,可吴的手机一直关机。当电话好不容易接通后,吴军却表示不需要表哥关心,“不要管我,别来。”

    晚上7点,表哥赶到了吴军的出租屋。可敲门近20分钟,屋内始终一片死寂。又过了5分钟,房门意外地开了条缝隙,表哥赶紧推门而入。

    屋内,吴军脸色惨白倒在染满鲜血的床单上,枕头附近卧着一把残留血迹的水果刀。表哥已经无法喊醒昏死过去的吴军。

    120急救医生赶到后确认,吴军身中5刀,头部一刀,胸部4刀,其中2刀已经刺进肺部。

    入院后,表哥很快接到了吴军的病危通知书。

    “日记里面曾提到轻生”

    对于吴军的受伤,张校长分析,吴军的高考目标很明确,“在他寝室墙上贴着一行励志的话‘我想考复旦大学’,在复读生里,目标明确成绩优异的孩子可能压力更大。”

    房东吴大婶透露,民警在吴军的书桌上找到了一本日记,“听说日记中提到了轻生的念头。”

    雨花亭派出所民警表示,是否确为自杀,还有待相关鉴定结果的证实。

    ■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梁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2. 2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3. 3王贵平任长株潭两型办副主任
  4. 4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5. 5公考今起报名三成岗位不限专业
  6. 6涉嫌考研泄题负责人被刑拘
  7. 7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8. 8周志凯当选长沙岳麓区区长
  9. 9郴州作风大整顿:让官员有压力
  10. 10明后两天全省大部雨势加强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