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载40吨石头货车压扁奔驰小车致2人死亡(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18 10:10:49
 3月17日上午,长沙汽车西站交通枢纽过渡站路段一侧翻的自卸货车将一辆奔驰车压扁。图为肇事货车被吊起后的情形。 何一锋 摄  3月17日上午,长沙汽车西站交通枢纽过渡站路段一侧翻的自卸货车将一辆奔驰车压扁。图为肇事货车被吊起后的情形。 何一锋 摄

    3月17日上午10时20分,唐先生驾车在长沙汽车西站交通枢纽东边公交车出入站口等人。突然,车后传来一声巨响,一脸茫然的唐先生下车一看,脸吓得煞白。只见停在他左边的一辆奔驰车已被一辆侧翻的重型自卸货车压扁,而身后的路面也满是从货车上滚下来的巨型麻石。事后,长沙市岳麓区交警大队通报,奔驰车驾驶员宾某、乘客周某在此次事故中当场死亡。

    货车侧翻压扁奔驰,两男子死亡

    在事故现场,一辆车身印有“运恒祥渣土公司”字样、牌照为湘AZ42**的白色自卸货车侧翻在地,将车牌为粤A489**的香槟色奔驰S600轿车压在身下。白色货车的货箱刚好压在了奔驰车的驾驶室位置,奔驰车的驾驶室以及车身左侧都被压扁,而奔驰车后身则被货车装载的巨型麻石压扁。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救援,奔驰车司机宾某在11时40分被救援人员从车内抬出。大约30多岁的他身穿黑色皮夹克和浅色牛仔裤,被抬出时已经死亡。

    负责现场处理事故的岳麓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介绍,事故发生时,奔驰车上共乘坐4名永州男子,他们今天一起来长沙办事,不料遭遇意外。司机宾某和驾驶位后面的周姓男子当场死亡,另外2名乘客受轻伤。

    “这台货车拉了40吨石头!”

    “货车是为躲一辆蓝色电动车侧翻的。”摩的司机胡师傅目睹了事故全过程。这辆货车刚从西二环立交桥上下来,由北往南行驶至汽车西站交通枢纽过渡站路段时,一辆蓝色电动车突然从货车的左边冲了出来。“货车猛地往右一拐,然后就翻了,刚好压住了奔驰。”蓝色电动车立刻离开了现场,只在地上留下几块碎片。

    “当时奔驰车靠着路边行驶,速度很慢。”事发地旁报刊亭的刘先生说,货车一倒,车厢内的麻石就滚落在奔驰车上,“四五块1米多高的麻石把奔驰车车头压得一弹,还有一块麻石压向和奔驰平行的银色威志。”

    “当时我在车上等人,突然车身一震,我还以为被人‘擂’了一下!”威志车主唐先生下车后,发现爱车被巨型麻石砸落了后保险杠。“越想越怕!看到奔驰那个样子,要是那块落下来的麻石砸到了车头,估计我也差不多了!”唐先生一脸后怕。

    据现场目击者称,货车司机是名男子,姓聂,大约30来岁,事故发生后自己从侧翻的货车内爬了出来,之后还打了个电话。

    “这台货车拉了40吨石头!”救援现场正在操作吊车的工作人员说,“头轻身子重,方向盘打急一点就会侧翻。”

    ■记者 陈昂

    分析

    车辆超载容易导致事故

    经交警、消防、医疗、110等通力协作,该路段于中午12时许恢复畅通。

    长沙市岳麓交警大队大队长雷泽阳说,由于超载车辆在运行途中控制能力降低,制动效能差,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追求经济利益超载超限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货车驾驶员千万不要超载营运。目前,肇事驾驶人聂某及车辆已被警方控制。

    调查

    “出事路段秩序有点乱”

    此次事故发生地离汽车西站过渡站东边出站口不到10米远。该出站口位于二环线上,数百米之外就是二环线高架桥和转盘,不仅路况十分复杂,而且车速快,车流量大。

    “车站附近交通状况异常混乱,既没有设置交通岗亭,也没有交通管理人员在出站口外维持秩序。”一位在车站工作的市民称,“尤其是在东边出站口附近,接人的、拉客的,旅客一出来,各种小车就将这条路堵得水泄不通,这样窄的路幅太容易出事。”记者在采访时,数次遇到民用牌照的车辆在跟前停下,询问记者“需不需要用车。”■记者 陈昂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达4000人
  2. 2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中部居首
  3. 3载40吨石头货车压扁奔驰致2死(图)
  4. 4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水泥护坡突然滑坡
  5. 5凤凰发现湘西最早北宋古城遗址
  6. 6长沙书院路路面出现大坑(图)
  7. 7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8. 8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9. 9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10. 10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