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一高校水泥护坡滑坡 岩石滚到学生寝室窗口(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18 09:49:14

    本报长沙讯  3月16日晚10点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望舒楼5栋旁,一水泥护坡突然滑坡,硕大的岩石滚到寝室一楼窗户边。随后,校方将靠近护坡的两个寝室的学生安排到其他宿舍。    

  学生王伟(化名)说,自己住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望舒楼5栋一楼最西头的寝室,3月16日晚10时许,他听到窗外发出一阵响声,“声音很大”,走到窗口一看,数块岩石出现在窗外几米范围内。“DevilK”住在该寝室楼4楼,用他自己的话说,当晚“在乱闪的手电筒灯光的照射下”目睹了护坡坍塌的过程:先后出现4次响声后,护坡外侧石头立面已全部消失,护坡顶端的金属护栏也掉落,满眼是黄泥巴。王伟说,滑坡后不久,自己寝室与隔壁寝室的同学在学校的安排下,搬进另外的宿舍。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护坡滑坡的区域大约20米长,10米高。黄泥巴掉落后,一根水管与一根输电线路管露出地面。护坡位于望舒楼5栋的西南侧,紧靠着望舒楼2栋,护坡下方堆着大大小小,各种形状的岩石,最近的离寝室窗口不到2米,护坡裸露处有一根破裂的水管。不少学生反映,附近几栋楼都停水了。

  学院基建办齐姓负责人说,水管爆裂漏水导致土质疏松是滑坡原因之一。他指着护坡旁的路面称,这个护坡是2006年由开发商建起,但可能由于没有进行仔细测量,之后护坡旁的路面曾出现多次下陷,下陷对水管造成压力导致爆裂,而渗漏的水又导致土质疏松。虽进行多次维护,但没有解决根本问题。他同时表示,近日连日降雨也可能是导致土质疏松的原因之一。

  目前,学校基建办方面将安排施工力量重新修好护坡,会进行仔细的测量,争取彻底解决问题。记者吴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达4000人
  2. 2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中部居首
  3. 3载40吨石头货车压扁奔驰致2死(图)
  4. 4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水泥护坡突然滑坡
  5. 5凤凰发现湘西最早北宋古城遗址
  6. 6长沙书院路路面出现大坑(图)
  7. 7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8. 8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9. 9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10. 10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