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益阳一税务副局长虚开发票致国家损失近千万元

来源:法制周报 2012-01-12 07:46:47

  湖南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税局朝阳分局副局长任飞利用职务便利,受贿8.2万元后制作假材料骗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造成国家经济损失900余万元。1月9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其犯徇私舞弊发售发票罪和受贿罪,两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任飞,曾用名樊勐,1969年出生,系益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税务局朝阳分局副局长。2009年底,被告人任飞结识了广东省汕头市人郑某(另案处理),得知郑某在资阳区登记了一个名为益阳市益达贸易有限公司的企业,实为专门虚开、买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三无(无资金、无生产经营场地和生产设备、无实际贸易业务往来)公司。随着两人的逐渐熟络,郑某便利用被告人任飞的职务便利为其公司牟利,在征得了被告人任飞同意后,将其公司迁来了高新区重新注册,被告人任飞伙同他人制作了能让公司顺利通过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证的假材料,向高新区国税局领购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达到大肆虚开、买卖发票,从中牟利的目的。在帮助郑某办证过程中,被告人任飞收受了郑某2000元“感谢费”。 2010年4月,受利益驱使的郑某又如法炮制,注册了保银贸易有限公司,继续虚开、买卖发票牟利,被告人任飞再次收受了郑某8万元的“感谢费”。据统计,益达公司和保银公司在开办期间因虚开增值税发票给国家造成损失共计904万零448.96元。案发后,被告人任飞被依法传唤并批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