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袁隆平荣获“突出贡献”称号 韩长赋致信祝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05 11:30:51

 

1月4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左)接受农业部转交的“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奖章。本报记者 郭立亮 摄  1月4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左)接受农业部转交的“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奖章。本报记者 郭立亮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月4日讯(记者 左丹 胡宇芬 通讯员 辛业芸) 为粮食安全做出重大贡献的袁隆平院士再添殊荣。今天上午,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楼会议室里喜气盈盈。受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委托,特派代表叶贞琴司长向袁隆平院士转交了“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奖章、证书和光荣册,并宣读了韩长赋书写的热情洋溢的贺信。

  袁隆平院士高兴地表示,奖励是鼓励和鞭策自己向更高高度攀登,超级杂交稻第三期目标已经实现,下一步要带领团队向大面积亩产1000公斤奋斗,希望这个目标在90岁前实现。

  在去年12月26日首次以国务院名义召开的粮食生产表彰奖励大会上,袁隆平院士等300人被授予“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光荣称号,享受全国劳模待遇。韩长赋部长在贺信中说,“您心怀祖国、情系人民、奉献‘三农’,几十年如一日从事杂交水稻研究,不畏艰难、刻苦钻研,呕心沥血、不懈探索,把绿色的梦想书写在大地上,实现了水稻育种的历史性突破,杂交水稻大面积推广,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解决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世界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2011年我国粮食生产‘八连增’的硕果中,凝聚着您的辛勤劳动和心血汗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2. 2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各菜市场摊位涨价致菜价抬高
  5. 5消毒餐具系水洗抹布擦干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