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建学雷锋长效机制 注册志愿者达16291人

来源:新浪湖南 2012-04-16 14:54:07

  “大爷,麻烦您走斑马线”……4月14日上午,湘潭市罗源广场,一群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正在劝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注意公共卫生。当天,在该市其它5个繁华路口,200多名“小红帽”志愿者也在进行同样的“给市容监督出一份力”志愿活动。这是湘潭市弘扬和传承新时期雷锋精神,使学雷锋内容具体化,活动常态化的具体措施之一。

  为建立学雷锋长效机制,自去年以来,共青团湘潭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共同开展“认领公益岗

  共建文明城”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平安岗、交通岗、环保岗、济困岗、社区岗等10大类的社会公益岗位志愿者,这些岗位全年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社会弱势群体服务。

  招募公告发出以来,湘潭市民踊跃参与,至4月15日,注册志愿者已达16291人,他们中既有有青年学子,也有古稀老人,既有政府官员,也有民营企业家。

  济困岗志愿者倾力扶持100多户特困家庭脱贫;社区岗志愿者以社区为单元,依托“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等服务阵地,每周六集中开展面向社区居民的便民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秉承“我志愿、我快乐”的精神,奉献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我们通过开展“认领公益岗 共建文明城”活动,就是要推动学雷锋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把‘雷锋’留在身边,留在365天里。”共青团湘潭市委书记周艳希说。

  针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之间缺乏信息沟通的现状,共青团湘潭市委、市希望工程基金促进会还发起了希望工程“一助一”活动,收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资料分批向社会公布,为爱心捐助搭建桥梁。这个活动自去年8月推出以来,第一学年就筹集到助学金30.4万元,结对资助学生265名。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