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途客车撞护栏冲到坡下 一棵大树救起42人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6 09:08:07

    本报记者杜方江 株洲报道

    4月15日上午,17岁的邓秋菊称如果不是因为车祸,她当天应该身在西安,而不是躺在医院里。受伤后,男友从千里之外赶来照料,她除了感谢男友之外,还感谢那棵救了全车人性命的大树。

    4月12日夜晚,一辆载着42名乘客的大客车在京港澳高速马家河辖区某路段撞破护栏冲到坡下,被一棵大树拦住,而一旁就是一口深塘。医院120出诊单上显示,当晚共有25人因伤住院。

    事发后,乘客敲碎玻璃积极自救

    邓秋菊在深圳一家电子企业工作,事发当天上午11时左右,她只身一人由龙华汽车站上车准备去西安游玩。事发时,“因为看电子书有些累,刚闭上眼睛准备休息,车摇晃了几下,感觉比较剧烈。”随之而来的震动更加剧烈,大客车撞破护栏,冲到坡下,邓秋菊的右大腿发生骨折。

    在事故发生的一刹那,“有乘客发出惊叫声。”邓秋菊称,“车里的人并没有慌乱,有人找到安全锤敲碎玻璃,有人尽管自己受伤了,还在积极营救其他人,而且老人孩子被优先救出,这一幕让我很感动。”

    邓秋菊所说的积极营救伤者的人中就有25岁的宁夏人刘慧智,这位自行车爱好者刚从深圳辞工,和邓一样,他也准备前往西安游玩。

    谈到逃生现场,多位伤者表示,从窗户爬出后,都是抱着大树下来的。因为下雨,陡坡处湿滑泥泞,老幼及女性想要爬上坡并不容易,“我就组织男性手拉着手将他们拉上来。”刘慧智说。

    多亏那棵大树,42名乘客躲过一劫

    秦丙英和丈夫都在深圳打工,当天她准备赶回湖北荆州老家给儿子相亲,“当时我睡在靠后门的一个铺上,翻车时,一个床铺砸下来,我的左肩膀很痛,没法动。”最后,她被刘慧智救了出来。

    除了部分伤者已经出院,还有多位伤者在住院。谈起那棵大树,秦丙英和丈夫的脸上荡起微笑,同一个病房里的邓秋菊和男朋友也是,与他们几个病房之隔的刘慧智也是。“要不是那棵大树拦住,我们基本上就完了。”

    昨天下午,潭耒高速交警大队马家河中队一位交警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