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两起车祸致长沙湘江大道浏阳河隧道封闭3小时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0 08:36:06

    本报2月19日讯    相差不过1小时,相距不过500米,两起车祸在昨天深夜1点左右接连发生,并因此导致长沙湘江大道浏阳河隧道不得不封闭3小时。事后救援人员表示,只要这些司机都按隧道要求的速度行驶,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镜头一

    正好是下坡,刹不住车

    深夜1点,在长沙湘江大道浏阳河隧道由北往南方向,两台渣土车追尾撞在了一起,追尾撞上去的一辆蓝色渣土车的车头严重变形,巨大的冲击力将驾驶室彻底地撕裂扭曲,驾驶员被死死地卡在座位上无法动弹。

    随 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在对现场进行查看后,在必须保证伤者不受到二次伤害的基础上,采用人力拖拉变形的车头,增大驾驶室内的救援空间,减小对被卡司机的压力。 “当时前面有一辆渣土车抛锚了,我没有看清楚,正好这一段隧道是下坡,刹车不及就撞了上去。”受伤司机向记者描述事发经过。20分钟后,消防官兵将这名被 困司机成功救出,送上了120急救车。

    镜头二

    放肆喊他减速,还是翻了

    就在这起渣土车追尾事故发生地点大约500米处,也是一辆渣土车,也是因为速度过快,发生了侧翻,装载的数吨河沙瞬间全部倾泻到隧道路面上。

    “完全可以不出事的,我在200米以外就放肆喊他减速,还是减不下来。”隧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渣土车发生侧翻后,倾泻的细沙使得路面十分细滑,为了避免过往车辆再次发生事故,开福交警大队第一时间与隧道管理部门取得联系,临时关闭隧道,双向禁止通车。

    隧道关闭3小时后,路面沙子才全部清理干净,交通得以恢复。交警部门表示,由于隧道关闭在深夜时段,过往车辆并不多,没有造成太大的交通影响。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目前长沙的隧道都设置了限速,经过隧道时必须按限速行驶,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记者  黄磊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