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游客所在大陆团台湾遇车祸致33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2-18 14:31:17

  中新网2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一辆搭载大陆交流团的游览车17日傍晚在花莲台11线翻覆,造成多名乘客受到轻重伤。事故发生后,台当局多个部门,包括“移民署”、“卫生署”、“观光局”及“消防署”等机构已紧急通报并处理相关事宜,“陆委会”也将持续关注最新情况。根据最新消息,花莲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车上的行车记录器显示车速达93公里,视频:实拍大陆京剧交流团游览车在台翻覆现场来源:CCTV新闻频道明显超出60公里的速限。

  北京文化参访团关切

  根据中新网驻台记者发来的最新消息,该起事故,造成10人重伤24人轻伤。其中来自广东77岁的苟晓蓉受伤最重,一度昏迷没有心跳,经抢救已恢复心跳,送至加护病房观察。

  台“观光局”介绍说,该大陆京剧交流团来自安徽、广东、广西和湖南等18省市,应台湾“中兴国剧团”之邀于14日来台,由台湾美利达旅行社接待,原定20日返回大陆。事发当时,交流团乘坐的其中一辆车号590-BB的旅游巴士,含导游有旅客33人,行经位于花莲的台11线公路43公里处发生意外。车上人员全部受伤,分送多个医院救治。

  美利达旅行社徐先生向记者证实有关救治情况。他说,该交流团当时分乘2辆巴士,包括司机和导游及旅客共61人,旅客多位是六七十岁的老年京剧票友。车祸巴士司机也受伤,正接受警方调查。他说,据司机向他报告,事发当时巴士打滑,为避免冲入海中,才打方向盘,造成巴士一百八十度打横并侧翻。

  此前一度传出该交流团是北京京剧交流团。由北京市长郭金龙率领的北京文化参访团正在台北交流。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17日晚间表示,获悉意外消息后,参访团都非常着急,已在多方了解,希望能得到确切的情况,其中有无北京市民。也获知台湾有关方面正在积极救治。“目前可以确定该交流团并非来自北京文化参访团”。

  警方调查称怀疑车速过快

  花莲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车上的行车记录器显示车速达93公里,明显超出60公里的速限。

  肇事游览车司机黄元基晚间向警方供称,因天雨路滑车速可能稍快所以撞到山壁而翻覆。不过警方在进行事故调查时,从车上取出行车记录器调阅后发现,黄元基的说法与事实多所出入。

  当地的凤林警分局指出,游览车上的行车记录器显示肇事时,车速高达93公里,而肇事路段的速限则是60公里,显然实际的车速高过速限相当多,并非黄元基所说的车速稍快而已。

  警方在肇事现场勘验后发现煞车痕迹约有43米,如果车速只有 60 公里,煞车痕迹应该不至于这么长,且游览车在车道上还曾旋转 180 度,让原本往北行进的游览车竟然调转方向往南。

  警方初步分析,这起意外发生的原因,应与车速过快有关,但真正确定的肇事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厘清。

  中新网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