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一单腿“骑士”骑行九天环游台湾一周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3 10:36:07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夏盛 实习生 姚一琳

    9天,912公里,在骑自行车环游台湾岛后,昨日,湖南40多位“骑士”乘飞机回到长沙。

  “对我来说,这不是旅行,更是冒险。”66岁的曹江陵头发花白,他是团队中年龄最大的骑友。曹江陵有6年的骑行经验,一直想去台湾岛看看。当得知长沙市自行车旅游协会组织骑友环台湾游的消息后,他和侄子曹太平一块报了名。

  虽然年龄最大,他却比其他队友多了一次“终生难忘”的冒险经历。行进中第六天,车队行驶到苏花公路遭遇塌方。为安全起见,活动组织方建议所有队员改搭火车,但3台后勤车必须通过这条路运送他们的行李装备。在得到允许后,曹江陵跟着后勤车出发了。“一边是大海,一边是笔直的陡壁,太险啦!”

  除了惊险,在整个环台湾岛骑行中,曹江陵印象最深的是台湾同胞的热情,“看到我们大部队驶过时,很多人都在给我们加油呐喊。”

  领队廖江谊告诉记者,这次他们骑行的路线经过嘉义、高雄、四重溪、知本、长滨、罗东、新店、新竹、桃园等地。“这是我们在北回归线纪念碑的合影。”廖江谊指着一张照片说。

  不少人说北宜公路是自行车骑士的天堂,湖南的骑士们也挑战了一番九弯十八拐爬坡路线。这对于只有靠一条腿蹬车的杨韶勇来说,更是困难重重,不过他骑完了全程。“我战胜的不仅是坡,还战胜了自己。”40岁的杨韶勇说,20多年前他因为意外失去了一条腿,但这没有磨灭他的骑行梦想。

  “虽然累,但如果有下次,我还是会参加。”不少骑友表示,这次环台湾岛骑行,去了一些汽车、火车达不到的地方,“原生态的体验,太美了!”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2. 2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3. 3南京劫案:取款老板因按错键逃过一劫
  4. 4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5. 5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