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游客讲述大陆交流团台湾车祸经过 叹路程太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2-19 08:36:56

   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湖南长沙的退休中学教师黄大器18日下午5时许坐在台湾花莲医院里的连排椅上,正接女儿来自大陆的又一通关切电话。他不断说着“放心”,脸上却流露着牵挂的表情。

  他的妻子——同样是退休中学教师的邓峥敏,正躺在医院2楼的一张病床上,还有些虚弱。

  一个大陆京剧交流团应台北市“中兴国剧团”之邀于2月14日至21日访台,61名成员来自大陆18省份,多为年龄在六七十岁的老年京剧票友。17日晚6时许,该团乘坐的第二辆旅游车发生翻车意外,车上32名团员及导游、司机各1人全部受伤,有的团员伤势严重仍陷昏迷。

  黄大器和邓峥敏夫妇就在出事车上,都受轻伤。他说,老两口都是长沙的退休中学教师。教语文的太太喜好京剧,而教物理的他爱听但不会唱。事发前不 久,他们还下车在海边赏风景,只是天色有点暗,就上车继续行程。一行人才唱了几段京剧,意外就发生了。当时感觉车速较快,但司机似乎并没有要一下就赶上前 车,而是在逐步接近。路经一个弯道,车子向右边偏。为避免冲破护栏落海,司机急向左打方向盘并刹车。车子一百八十度打横侧翻。车里的人叠在一起。

  黄大器说,当时他坐在车上第二排的最左边,本能抓了下前座靠背,结果头磕破了;右邻的太太大拇指骨折,脸也划破了。而此次车祸中受重伤陷昏迷的苟晓蓉和陈素华坐在后排。

  他说,事发后女儿联系在台湾的几位朋友前来关心,有的还送来手机方便通话。女儿留学澳大利亚悉尼后受聘在北京清华大学金融EMBA(金融证券与资本运营董事长高级研修班)任教。她多次表示要来台湾探视,他都没有答应。老两口都是受轻伤,也在稳定恢复中。

  黄大器已敷药出院,但仍挂念住院的妻子,希望她早日康复下床,一起回家。“这边的人都很好,但毕竟回家更方便些”。

  目前,花莲警方依业务过失致重伤罪嫌将黄元基移送花莲地检署侦办。据警方经调阅事故游览车上的行车记录器资料后发现,肇事时时速达93公里,较当地路段50公里速限,明显超速。

  对此,黄大器感叹,他们当天从高雄走东线北上前往花莲,约400公里的路一直在赶行程。而早上他们还在高雄参观一个庙宇,并在当地和路上各进行一次购物活动。其实,这段东线路程应分两天走。“否则,我们辛苦,司机就更辛苦了”。(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