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台湾花莲车祸疑为巴士超速失控 7伤者为湘籍游客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9 13:28:45

  17日晚6点左右,一辆载有32名大陆游客的游览车在台湾花莲县发生翻车事故,造成10人重伤,24人轻伤(详见本报2月18日A12版)。其中,一名湖南籍重伤者一度失去生命迹象,后经抢救,恢复生命迹象。2月18日,都市一时间记者独家采访了两名湖南籍伤者家属,家属向记者通报了受伤游客在台湾的现状。

  这次车祸的34名伤者分别来自全国的18个省,游客大多为中老年人,其中有7名是湖南籍游客。事故原因,是怀疑为游览巴士超速失控所致。

  其中,一名湖南籍游客黄先生的小女儿黄莺告诉我们,她是17日晚看了新闻之后才知道,父母所参加的京剧交流团在台湾花莲发生了翻车事故。直到18日凌晨两点左右,看到名单中有母亲邓峥敏,还有父亲黄大器。在北京的大姐黄帆马上联系了台湾的朋友,想尽办法与父亲通上了电话,电话中了解到,父亲头上缝了9针。她妈妈伤势较严重,现在无法与女儿通话。

  伤者黄先生今年71岁,他和66岁的妻子邓峥敏都长住长沙,是京剧票友。     

  有关这次事故的原因,花莲县检查局18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进行了说明,警方表示,驾驶游览车的司机姓黄,酒测值为零,初步排除酒后驾车肇事的可能性。该驾驶路段行车限速为每小时50公里,司机超速失控,当时时速已经达到93公里。

  18日,记者走访了长沙几家拥有台湾旅游资质的旅行社,旅行社表示,此次事故对台湾游的影响并不大,现在也没有收到暂停台湾游的消息。(据都市一时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