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公交站“一站3名”内情:商业冠名是潜规则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6 07:58:13

    湘潭公交“一站三名”的乱象曝光后,湘潭市交通局已要求相应的公交公司将双拥广场公交站的站牌名统一。不过,记者发现,其他地方仍未规范。说到商业冠名公交站点,该市某部门一相关负责人称“这是潜规则,不能说”。

    探访:仅一处站牌统一名字

    2月13日,记者再次来到湘潭市双拥北路与河东大道交会处的西侧,发现这里的116路、107路公交站牌已贴上新的招贴,原来的站名“丝绸广场”、“建鑫广场”已统一为“双拥广场”,与24路的站牌名一致。对面的站牌名也被统一为“双拥广场”。

    不 过,在116路和107路全线的其他站牌上,并没有将“丝绸广场”、“建鑫广场”统一为“双拥广场”。109路等公交车车身贴的线路图上标的还是“丝绸广 场”或“丝绸路口”,并未更改。“要改就统一改过来呗!不要有的改,有的不改,更加搞砣不清。”湘潭市民陈先生说。

    内情:商业冠名是潜规则,不能说

    此前,记者曾以湘潭某房地产公司策划人员的身份,联系了该市某公交广告公司,表示想以公司和楼盘的名称冠名公交站点。对方报价是“一条线路一年1万元”,但“比较麻烦,要经交通管理部门和地名委员会批”。

    13日下午,湘潭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一文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建公交站台、候车亭,政府没拿一分钱,“企业花钱命个名,未尝不可,没多大问题,我们也是无可奈何地默认。”

    “当然,太混乱了也不行……你要搞商业冠名,可以帮你搞,但这是潜规则,不能说。”当记者问及湘潭全市有多少个公交站点是商业冠名的,他表示“没掌握”。

    交通局长:我们没批过商业冠名

    湘潭市交通局局长章礼华介绍,该市公交行业以前归湘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局)管,2010年8月15日才移交给市交通局接管。

    章 礼华说,湘潭现在8家公交公司,都是根据自己的线路设置站牌。通过兼并、收购,8家公交公司将整合为一到两家,将优化公交线路,争取在2012年完成。对 于“一站多名”,章礼华说,“公交整合到位后,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小问题,可迎刃而解。”至于企业花钱冠名公交站点,他称,“至少在我们接管公交行业以 来,我们没批过,也不缺这点钱。”

    他山之石

    【厦门】 曾现12字“最牛”公交站名

    “塘边颈腰痛医院(光亮医院)站”,这个拥有12字的公交站名,曾出现在厦门的公交站牌上,被戏称为“最牛公交站名”。媒体披露后,厦门市宣布对该市所有公交站点一律取消商业化冠名,为原有77个冠名混乱的站点重新取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