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妙龄女公交站被智障男非礼 围观者不帮反笑

来源:湘潭晚报 2011-12-20 09:55:03

    ■知情人称,他经常拦截外地车辆,手持板砖讹钱

  ■家人多次管教收效甚微,派出所也束手无策

  湘潭在线12月20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唐岱 刘桔元)12月19日,湘潭县易俗河22岁的李兰(化名)致电晚报新闻热线反映,她在雨湖区姜畲镇源湘村境内的103路公交车终点站,遭到一名陌生男子的非礼,围观者不仅不予帮助,反而对她嘲讽奚落。

  女子下车时遭遇骚扰

  李兰说,18日上午10点多,她独自一人坐103路公交车到涟水桥办事,到终点站下车后,一名中年男子从她身边经过时,竟冲她莫名其妙地微笑。

  两人擦肩而过时,突然“啪”的一声,李兰感到有人用手重重拍了她的臀部,且搓揉了一下。被吓了一跳的李兰赶紧回头,身后只有那名中年男子,仍对着她一脸怪笑。

  “我当时很害怕,只能强忍着不哭,假装很镇定!”陌生男子的下流举动让李兰羞愤难当,她歇斯底里的呵斥那名男子,却不料那名男子冲过来,作势要打她。

  李兰说,她遭遇非礼这一幕,终点站内有不少人看到,却没有人站出来为她说话。不仅如此,围观者大都是一脸笑意“欣赏”着两人的对峙,甚至还有人调笑:“你长得漂亮,他才会摸你!”

  之后,备感屈辱的李兰只能转身默默离开,强忍的泪水也夺眶而出。

  附近居民:男子精神状况可能有问题

  “车站附近的居民应该认识他!”李兰说,她隐约记得男子身高约1.6米左右,体型偏瘦,身着深蓝色外套,脸上脏兮兮的。事发前,还有几位附近居民与他打招呼,应该认识这名男子。

  随后,我们来到103路公交车终点站。

  通过走访,我们得知确有附近居民在事发当天目睹到了李兰遭到非礼,当被问及为何当时没有人站出来主持公道时,居民们回答,“他是个精神病人,你未必还和他去讲道理啊?”

  70岁的居民刘华金娭毑介绍,非礼李兰的中年男子名叫刘红达,约三十岁左右,家住附近的长城乡高坪村,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平时整天在外游荡,经常在附近的涟水桥周边拦截外地车辆,手持板砖讹钱。见到漂亮姑娘,他偶尔也会动手动脚。

  对于刘红达的行径,附近居民大多认为他的精神状况有点问题,但也有居民不这么看。居民李先生说,刘红达看似是精神病,可方圆几个村,他下象棋时鲜逢敌手,打麻将也是赢多输少,“有可能是装疯卖傻也不一定!”

  多次管教收效甚微

  刘红达是否如源湘村的居民所说是一名精神病患呢?之后,我们来到长城乡高坪村,几经打听,我们找到了刘红达的家,但大门紧锁,并没有人在家。我们试图电话联系,但因为刘红达的父亲刚换了手机号码,周边邻里也联系不上刘父。

  “他生下来就智力低下,并不是有意干坏事!”得知我们的来意后,附近不少邻居都替刘红达解释,称这并不是他有意为之。

  附近麻将馆的业主颜女士说,刘红达年纪很小时,母亲就去世了,待他稍稍长大后,大家才发现他的智力较正常人要低下。

  由于是智障,刘红达长大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整日只知道在外漫无目的的游荡,有时候手持板砖去讹外地车辆,有时候就调戏漂亮姑娘,经常惹出各种 是非。邻里知道他不比一般人,也就不和他计较,但不知道内情的人,就会对他拳脚相加。在傍晚,邻居经常看见刘红达被人揍得鼻青脸肿,却是一脸笑容的回家。

  因刘红达经常惹是生非,周边几个派出所都找过他,但得知他的特殊情况后,也是束手无策。对此,刘父感到很无奈,多次对刘宏达大打出手,希望他能收敛,但收效甚微。

  令人奇怪的是,刘红达虽智力低下,但在象棋、麻将、扑克等游戏上却是极有天赋,很少有人是他对手。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官员100万元藏在炮弹壳内
  2. 2湖南公积金管理中心21天不对外办公
  3. 3微博缉捕逃犯 市民举报获奖1万元
  4. 4女生遭性侵引出“高仿真的士产业链”
  5. 5娄底电力局被爆双薪加豪车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中石化紧急增调4万吨汽柴油入湘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