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营盘路湘江隧道施工方回应漏水:十隧九漏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1 08:45:05

 

    放心走。隧道漏水是正常的,也是规范里允许的。对渗水的处理办法是“以堵为主、限量排放”,缝隙可通过注浆修补,就好像是给新车换机油,难免的,都不是原则问题。    ——施工方中铁隧道集团的项目总工程师回应

  “漏水是规范里允许的”

  这已不是营盘路隧道第一次出现漏水,今年1月,朱女士曾在另一处——东往西的潇湘中路出口见过雨幕,“水哗啦啦往下淌,跟外面下雨差不多。”当时,施工方中铁隧道集团用一周时间往渗水缝隙注入泥浆,修补痕迹就是那时留下来的。

  记者了解到,此前,营盘路隧道已漏过两次水。施工方介绍,这次漏水的地方和前两次不一样。

  “隧道漏水是正常的,也是规范里允许的。”施工方中铁隧道集团的项目总工程师介绍,营盘路隧道是一环一环修的,环与环之间的施工缝位置容易渗水,设计时在施工缝位置预留了排水盲管,可能是盲管排水不赢,才导致水渗出来。

  “汛期时湘江水位上涨,给隧道的压力也会增大,渗水可能会比现在要多一些。”该总工表示,业内有十隧九漏的说法,“隧道本身是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通过。”

  24小时派人巡查隧道渗水

  总工介绍,对渗水的处理办法是“以堵为主、限量排放”,但一天渗多少水算正常,这个“量”国内尚无标准,缝隙可通过注浆修补,“就好像是给新车换机油,难免的,都不是原则问题。”

  营盘路隧道现由长沙市路桥处隧道管理所24小时监护,隧道管理所所长程宇说,这一阵子隧道都有渗水,修补仍由施工方中铁隧道集团实施,会在近期夜晚12点之后做封道维护。

  程宇说,隧道内有雨水泵和排水泵,只要渗水在可控范围内就没问题,现在每隔几小时都有人进隧道巡查,记录隧道渗水变化。■记者 叶子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