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年嘉湖隧道漏水 或因自然沉降不均所致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6 08:08:44
 昨日,年嘉湖隧道,由东往西进入隧道约400米处,两摊水迹十分明显。图/记者邵骁歆 昨日,年嘉湖隧道,由东往西进入隧道约400米处,两摊水迹十分明显。图/记者邵骁歆

  昨日,市民贺小平经过年嘉湖隧道,隧道内两摊水引起了她的注意,“会不会是有裂缝,漏水了。”

  对于市民的担忧,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年嘉湖隧道管理所的副所长王浩解释,由于年嘉湖隧道属于典型的环水工程,在使用过程中,受周围水环境的影响,或多或少存在自然沉降,而这次漏水,可能是自然沉降不均匀所致,“隧道的渗漏水,应该是属于很平常的。”

  “渗漏水现象一般是存在的,只是有的渗漏水做了引流、排流,从水沟排出去了。它这个可能导流没有做好。”王浩介绍,隧道防水是隧道施工关键的技术控制点,为了保证效果,将采用混凝土抗裂处理、外表特殊涂层处理等多重保护措施,隧道两侧设有排水沟,在隧道的最低点也设置了水泵房,排出积水。

  王浩说:“建在土层上的普通房子,也有一个自然沉降过程。水下隧道尤其如此。不会影响隧道整体安全。垮塌什么的,也是不可能的。”

  “年嘉湖隧道运行3年了,情况一直比较良好稳定。”中建五局土木工程公司市政环保分公司工程负责人陈文辉介绍,年嘉湖隧道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伸缩缝。此次漏水的地方,紧靠着伸缩缝,“缝隙很小,也比较短。原先那个地方可能有一点点渗水,昨日天气变冷,导致原来渗水的地方变大了。”

  “有个渗漏量的问题,渗漏量小符合要求,渗漏量大一点,就刚好超出这个要求了。”陈文辉说,就像高速公路承受了一定强度后要进行维修,这也是正常的维修和日常保养。年嘉湖隧道属环水工程,工艺要求比较高,目前“这个问题不是大问题”,“情况不是很严重,属于比较正常。”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农业厅原厅长曾遭情人勒索
  2. 2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3. 3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4. 4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5. 5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8. 8男子为博女友一笑一晚砸盗五台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