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1年湖南农博会7天揽金152亿创历届之最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23 08:39:21

     本报讯(记者 李卓)昨日,2011年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落幕,7天展会吸引了130万人次逛会抢购,实现现金和合同交易总额152亿元,创下历届农博会之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龙出席农博会闭幕式暨总结表彰会。

    本届农博会参展企业达2000余家,荟萃了中部乃至全国农业品牌的精华,10万余种新奇特农产品参展。本土湖南粮食集团、红星实业、隆平高科、君山银针等10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参展。湖南首次和广州在农博会上联袂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签订71个项目的农产品购销和投资协议,金额达83.96亿元,促进了湘穗农产品产销对接和投资合作。

    昨日,99个产品被本届农博会评为金奖参展产品。其中,在农博会上签下第一单千万元购销合同的湖南名望黑茶,与广州粮食集团签下本届农博会最大一单11.15亿元合同的湖南粮食集团等榜上有名。张湘涛充分肯定本届农博会在新闻宣传和新媒体参会等方面的突破和创新,希望下届农博会不断创新,再创佳绩。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文化厅:法律未禁止设价格下限
  2. 2邵阳境内20余车追尾致5人死亡
  3. 3长沙各部门暂停新购置公务车
  4. 4万科在长沙八六折卖房
  5. 5小区电梯故障致两男子坠井重伤
  6. 6长沙一市民屋顶种菜被物业强拆http://hunan.sina.com.cn/news/shms/2011-11-23/5328.html
  7. 7男子偷50多台名车反光镜敲诈车主
  8. 8廉价药因利润太低采购告急
  9. 9星沙民房起火一死一伤
  10. 10湘潭三轮车冲入水渠两人溺亡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