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防止腌制的腊肉制品生虫,男子竟用“敌敌畏”农药兑水后喷洒在腊肉制品上面。

  6月12日电 为了防止腌制的腊肉制品生虫,男子竟用“敌敌畏”农药兑水后喷洒在腊肉制品上面。6月9日,湖南省澧县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犯罪嫌疑人庹某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2002年至2017年间,庹某某在澧县宏卫市场经营腊货店,并在自家加工生产猪肉、鸭肉等腌制品。2017年5月间,为防止腌制的鸭、猪肉生虫,庹某某以“敌敌畏”兑水后,配成喷洒液,喷洒在腌制的鸭、猪肉和猪蹄上,制成腊肉制品。5月24日,澧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检查时,发现作坊内存放有“敌敌畏”农药。经当场对庹某某进行询问,庹某某承认了在腌制的肉制品上喷洒农药“敌敌畏”的事实,澧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当场扣缴腌制的鸭、猪蹄、猪肉若干。

  经检测,扣缴的鸭肉、猪肉、猪蹄上均含有“敌敌畏”成分,其行为已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澧县检察院依法作对庹某某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