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热心市民公园散步时拾获“萌物”!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小家伙“在记者镜头前瑟瑟发抖,十分警觉。”小家伙“在记者镜头前瑟瑟发抖,十分警觉。

  株洲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易楚曈 通讯员 何超)6月10日上午,株洲市野保站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市民黄先生拾获的一只猫头鹰。

  黄先生介绍,该猫头鹰是他在石峰公园散步时发现的。“当时它窝在路边一动不动,感觉很害怕,浑身瑟瑟发抖……”黄先生说,为避免小猫头鹰受到伤害,他便将猫头鹰带回家中暂且安置。

  小家伙高约15厘米,全身羽毛呈黄褐色,一双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人看,样子非常萌。“晚上,它不怎么吃东西,就喝了点水。”当晚,黄先生用自制纸盒将猫头鹰安置好。第二天,黄先生将猫头鹰带至市林业局。经工作人员辨别,这只猫头鹰大概刚出生1个月左右,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由于猫头鹰年龄尚小,市野保站将喂养一段时间,待其具备独立生活能力、能够自由飞翔时,再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