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哪里逃?蒸湘警民合力破获一起现行抢劫手机案

  衡阳公安6月10日讯 6月5日晚,市公安局蒸湘分局蒸湘北路派出所加强巡逻防控,通过警民合力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一起现行抢劫手机案。

  当日22时许该所值班民警带领巡逻队员巡逻至蒸水南堤风光带雅士林大桥西侧时,听见一年轻女子边追赶边大声求助:“有人抢手机了!快抓住前面这个人!”

  巡逻民警立即下车追赶,附近的两名群众也加入了围捕的队伍,最终民警与群众一起在一居民楼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民警对两名见义勇为、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市民表示感谢。

  经查

  犯罪嫌疑人唐某华(男,41岁,广西人)交待:因感情纠葛与女朋友分手后,身上无钱吃饭,想通过抢劫来“弄”点钱花。于是其到蒸水南堤风光带寻找作案目标,发现受害人江某独自一人在雅士林大桥河堤台阶上玩手机,便捂住受害人嘴巴,用事先准备好的地砖打击其头部,抢走受害人VIVO手机一部,价值23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衡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