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浏阳日报      原标题:价值1000多元男子涉嫌盗窃被拘留10日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时茂)“还能这样搞?”近几天,在城区开店的刘先生很郁闷,新店开业后,他将朋友们送的绿植摆在后院,还特意用铁丝固定。

  可在6月3日深夜,一名男子竟然开车把7盆高档绿植“搬走”,店里的监控拍下了该男子作案的全过程。不料6月6日晚,这名男子又开车来了,被刘先生逮了个正着。不过,该男子偷花的原因令人唏嘘。

  花被偷了后,刘先生开车出门办事都注意瞄一瞄同样的车型,还发了朋友圈寻找线索。不料,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还真没费功夫。

  就在办案民警锁定嫌疑人时,他自己送上门来了。

  6月6日晚8时,刘先生正坐在店里算账,突然余光瞥见一辆白色车闪进店旁的巷子,“那辆车咋这么眼熟?”想到监控拍下的偷绿植的嫌疑车辆就是一辆白色车,他立即追过去,一看牌照,正是作案的那辆车。

  “还敢来第二次?”刘先生火冒三丈,立即上去将司机控制,司机正是第一次作案的男子,他立即报警。5分钟后,民警赶来,将嫌疑人和车上另一名男子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这名杨姓男子对6月3日晚盗窃7盆绿植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为何开车来偷绿植?杨某称,他就住在翠园路附近,看到刘先生餐厅开业时摆了很多绿植,“我以为他不要了。”此时,恰好他在乡下的别墅已经建好,就差几盆绿植了,便想着开车去“搬”刘先生摆到后院的绿植。

  事实上,第一次作案后,他已经把偷来的绿植摆到了别墅里,没想到第二次去“搬”时被抓获。

  经物价鉴定,杨某偷的7盆绿植价值1000多元钱。昨天,杨某因涉嫌盗窃,被治安拘留10日。

  一点小便宜,一时起贪念,杨某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