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不能买房坐飞机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执行标的32076400元,姓名张源……”昨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其(单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权利人已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的规定,人民法院向失信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不得在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得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不得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不得旅游、度假;不得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不得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不得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失信被执行人是单位的,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实际控制人不得实施前款规定的行为。因私消费以个人财产实施前款规定行为的,可以向执行法院提出申请,执行法院审查属实的应予准许。

  “这次公布的是今年第一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介绍,该院会定期统一发布全市两级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并予以信用惩戒。法院希望社会各界予以协助监督,如发现失信被执行人有违反本令的行为,请立即向人民法院举报。举报电话:0731-8579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