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一无证庸医乱开方 不识药性治死人

  尚一网讯(通讯员 王钢 李永英)无医师资格证,却敢给病人开方抓药,导致病人因药物中毒死亡。近日,汉寿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对犯罪嫌疑人匡某批准逮捕。

  仅有初中学历的匡某既无医师资格证,又未取得工商营业许可证。2012年3月以来,匡某租赁汉寿县某镇街边的门面开设了一家草药店,专门为他人诊治关节炎、腰间盘突出等疾病。

  2017年1月26日,当地居民刘某因腰间盘突出前来向匡某求诊。匡某在简单询问刘某病情后,对照人体穴位图“确诊”其病因,随即为刘某开据了大量中草药(其中含有剧毒中草药)。

  当晚,刘某按照匡某嘱咐将药物煎服后即感觉嘴唇发麻,随后又觉全身发麻。刘某家人慌忙联系匡某,匡某先后要求家属用醋、姜擦身和刺穿十指解毒,均未能奏效。刘某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因抢救无效于1月27日死亡。经尸体检验,刘某系乌头碱中毒引起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5月11日,匡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