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恒忠讲话。唐恒忠讲话。
李忠讲话。李忠讲话。

  红网常德站6月6日讯(通讯员 常公宣)6月5日下午,湖南常德市委在市公安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对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的人事任免决定。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运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胡文主持。

  会上,张运华宣布:经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唐恒忠同志调省委办公厅工作,推荐郴州市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桂阳监狱第一政委李忠同志任常德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经常德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书面征求省公安厅意见,同意提名李忠同志为市公安局局长,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免去唐恒忠同志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职务,提请免去其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张运华同志还对李忠同志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李忠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他深感到常德市公安局任职责任重大,他衷心感谢省委、市委的高度信任和庄严嘱托,并表示从今天开始,就是常德公安的一员,将同全市四千余名公安干警并肩战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一是心怀感恩、对党忠诚。满怀对党组织的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扛起责任、勤勉履职。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履职能力,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扛起保平安促发展的责任,做到勤勉履职不懈怠。三是严于律己、严格从政。为政之要在于“德”,将秉承“德行天下、和谐奋进”的常德精神,以律己之心对待权力、以律己之手把握原则,坚守思想道德防线,严守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四是珍惜机缘、营造氛围。常德自古以来人文荟萃、人杰地灵,将倍加珍惜与各位同事共事的机缘,科学民主决策、与人为善共事,积极营造坦诚相见、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他表示,以恒忠同志为班长的局党委班子和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全市公安干警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取得的显著成绩是其履职尽责的力量之基、信心之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学添智、以勤补拙、以合聚力,与全市公安干警同舟共济,推动常德公安工作创新发展。

  唐恒忠在会上作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他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对李忠同志的任职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相信李忠同志一定能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大家,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常德公安事业顺利推向前进!他感谢省委、感谢组织对其高度信任和关心关怀,同时也对离开常德、告别警营充满了深深的不舍之情。他深深留恋常德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常德蓬勃发展的公安事业、常德这支做事有板有眼、做人有情有义的优秀公安团队。他认为能与优秀的同事一起共事是一种幸福,感谢大家让他在常德度过了一个短暂而幸福的时光。对于时间太短,留下了许多遗憾,他感到歉意,他表示以后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地方,都把自己视作一个新常德人,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常德和常德公安事业的发展。

  周德睿在会上高度评价了唐恒忠同志在常德的工作历程,他认为:一是有情义。唐恒忠同志的情义是家国情怀,是对党、国家和人民,对公安队伍、公安工作的情怀;唐恒忠同志的情义是常德情义,是对常德这方干事创业热土的热爱不舍之情。二是有担当。唐恒忠同志来常德后,熟悉工作、进入角色很快,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要工作和重大任务,他勇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三是有原则。唐恒忠同志讲原则、守底线,工作作风扎实、思路清晰,做事有方有法。四是有成效。无论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还是市公安局的各项工作,唐恒忠同志都能高质量完成,成效显著。

  周德睿强调,李忠同志调任到常德工作,充分体现省委对常德市委、市政府班子建设的重视,是对常德公安队伍的重视和信任,同时,这也是省委对李忠同志的充分信任和肯定。他相信李忠同志有能力、有水平、有担当带好常德公安队伍。他要求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市公安民警要全力支持李忠同志的工作。支持李忠同志的工作,支持常德市公安局的队伍和班子建设,就是支持常德公安的工作,就是支持常德经济社会的发展。

  周德睿要求,全市公安民警要在李忠同志的带领下,保持公安队伍和公安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将常德公安队伍打造成一支铁军,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一要绝对忠诚。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常德人民、忠诚于这方山水、忠诚于公安事业,忠于职守、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没有绝对的忠诚,就没有绝对的忠于职守,就不可能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去工作。二要服务大局。公安队伍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利器,是地方稳定的维护者、保护者,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国家的安定、社会的安宁、人民的安康离不开公安队伍,要深刻认识到: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中心点,就是公安工作的着立点、奋斗点、努力点。三要精诚团结。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干部,团结出工作成效。常德公安队伍具有很高的政治觉悟、很强的工作能力,大家要像维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像珍惜自己母亲的形象一样,珍惜班子的团结。四要弘扬正气。公安机关既然是专政利器、是铁军、是人民的守护神,就要为地方的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维护人民群众合理合法的权益,用自己的正气和正义,弘扬社会的正气和正义,要用警察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五是要带好队伍。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慎独、慎微、慎思,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守住底线,要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从高从严要求自己,把自己的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在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上,常德市公安局新的工作局面要有新的作为、新的发展、新的标杆,要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公安局全体局领导、调研员、副调研员,各区、县(市)公安(分)局局长,市局机关各单位副科实职(含)以上干部,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班子成员及二层单位一把手,消防支队、高警局常德支队班子成员,武警支队主职、政治处主任,桃花源机场派出所、火车站派出所、森林公安局、海关缉私分局主要负责人共1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