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31日讯(记者 吴鑫矾)七月起,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将再次调图。今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在7月1日起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目前暂停发售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6月6日起开始发售。

  同时,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运输旅客达到580万人次,同比增长10.9%。其中,广铁管内高铁共发送旅客382.8万人次,占发送总量的66%,热门旅游线路车票受到持续热捧。

  此外,端午期间,长沙地铁线网客流总计达207万人次,日均69万人次。1号线客流总量为73.7万人次,客流量排名前三的车站依次为黄兴广场站、五一广场站和开福区政府站;2号线客流总量为133.3万人次,客流量排名前三的车站依次为长沙火车南站、五一广场站和长沙火车站。与去年同期相比,2号线日均客流由33.7万人次增长至44.4万人次,涨幅达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