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举报城管违规搭建夜宵市场 多部门联合调查

  三湘风纪网5月29日讯“四风”举报一键通近日收到网友举报,称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办事处城管干部利用职权,与一农贸生鲜超市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合谋,违规搭建夜宵市场。夜宵经营的油烟、噪音扰乱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也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城管干部与企业“合谋”,利用职权“违规搭建夜宵市场”,其中存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的问题吗?省纪委向雨花区纪委进行了交办。城管干部与企业“合谋”,利用职权“违规搭建夜宵市场”,其中存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的问题吗?省纪委向雨花区纪委进行了交办。

  调查回复:

  1未发现参股也无违规收费行为

  东山街道纪工委成立调查小组,联合街道城管办、环保站、食安办等部门对反映的主要问题开展调查。

  东山街道辖区有四个安置小区,没有成规模的饮食行业,流动夜宵摊贩聚集。为规范管理,街道决定在边山社区建设夜市规范点,今年四月开始运营,经营户统一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统一采用活动帐篷,场地内无任何永久性的建(构)筑物。雨花区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对所有经营户进了信息采集,设立了消防治安室。

  经街道纪工委核实,街道所属城管部门人员没有在该夜宵市场参股,也没有收取费用等违纪问题。

  2停业整顿整改,完善后再予以营业

  针对群众投诉的油烟、噪音污染问题,5月7日晚上,雨花区环保局对该夜市规范点进行了实地检测。因夜宵市场现有从事食品经营业主24户,大约有158名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现正在与体检单位协调统一办理),经营业主因为未办理或者原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地址与现经营地址不符等原因,全部未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市场管理方到目前为止未取得开办证等相关手续。

  根据《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九条第三款、第二十条第五款规定,办理小餐饮食品证必须先期取得由工商部门出具的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后才能办理。因现在相关资质和条件不满足,暂时无法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视同无证经营。

  经街道党政会议研究决定,由城管、环保、食安部门牵头,要求该夜宵点进行停业整顿,待整改完善后再予以营业。之后街道将会继续加强对该夜宵点的管理,确保无油烟、噪音扰民等现象,同时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确保街道干部不发生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