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一辆“火”车开进洞阳服务区,车上满载稻谷……

  905高速广播5月30日讯 5月29日晚7点半左右,中石化湖南石油洞阳服务区。前来用餐的司乘人员陆续离去,正当工作人员准备松口气时,南区值班站长魏青阳突然发现,对向车道有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赣C牌照红色半挂车,冒着熊熊大火冲进了北区的辅道。

  “黄毅,有辆起火的大货车朝着服务区开过来了!快启动灭火救援应急预案!”魏青阳见状,紧急通知北区值班站长黄毅,同时拨打119、122报警电话。之后,又迅速带领同事赶往北区支援。

洞阳服务区工作人员紧急灭火。

  得知这一情况后,黄毅根据应急预案,迅速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分工:南区工作人员将着火货车引导至距离室外消防栓较近的汽修厂旁,用警示标志设置隔离区;加油站应急小组快速接好水带,对起火货车进行扑灭,汽修厂工作人员用灭火器协助灭火;保安人员临时封闭服务区入口,禁止车辆驶入,并引导周围车辆迅速驶离;餐饮部工作人员协助用餐司乘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

消防、路政与服务区工作人员一起灭火。

  由于货车装载的是稻谷,极易复燃。刚灭掉车厢中部的明火,车尾又冒起烟窜出火苗来。经过持续不间断的“水龙”压制,半个多小时后,车上火势基本被扑灭。随后赶到的路政、交警、消防,又对车辆进行了余火扑灭和降温处置。在明火被全部扑灭后,服务区工作人员又爬上货厢,将车上剩余货物全部卸载,仔细排查车箱底部是否有火险隐患。

  由于服务区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此外,车上四分之三的物资被成功抢救下来,让司机的经济损失降到了最低。

明火已经被完全扑灭。

  事故处理完毕后,货车司机激动地握住服务区现场工作人员的双手连声道谢。据司机称,货车装载着30吨稻谷,准备从长沙运往南昌。至于起火原因,他猜测是由于气温太高,车上稻谷发酵之后发生了自燃。

  司机回忆称,火刚烧起来的时候,自己大脑一片空白,只想着赶紧开到服务区去求助。“我知道,只有把车开进服务区,才有希望获救!谢谢洞阳服务区的各位工作人员!”

  (905高速广播 翁萃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