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月起,株洲所有驾校全部实行先培训后付费!

  株洲交通频道广播电台5月30日讯 今后学车,学员不仅可以换教练,甚至还能换驾校。记者从市运管处了解到,从今年8月份起,我市所有驾校,都将推行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目前,市内各大驾校都在紧锣密鼓的安装和调试设备,预计本月底全部安装到位。

  27号,记者在新华驾校看到,所有教练车都已安装好了计时计程系统,这个系统安装在副驾驶室上,类似于单位的考勤打卡机,旁边还连接着一个摄像头。驾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套系统投入运行后,学员会有一张学员卡,每来练一次车就刷一次,结业之后再根据课时来结算费用。

  驾校相关负责人说“学员来之前可以到网上去预约教练,比如说星期天约第二天早上八点到九点,那他就可以那个时候来签到,一个小时后,把卡退出来。”

  新华驾校教练徐建勇告诉记者,新培训模式实施后,压力最大的是他们驾校教练,因为如果教学水平不行,就没有学员预约练车,他们也就没有收入。他说:“对我们教练的影响就是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而对于学员而言,不仅可以享受驾校的优质服务,学到扎实的驾驶技能,而且学车的费用都靠自己掌握,权益也得到了保障,想来练车刷下卡就可以了。

  新规实施以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学费问题。新华驾校总教练丁爱华表示,按照教学大纲,学员在学车时必须完成基础课时才能参加考试,如果水平不过关,那还得继续培训。

  丁爱华说:“实操的科目二和科目三,分别是十六个课时和24个课时,最基本的有四十个课时,四十个课时能够培训完毕,你在规定的时间内学会了就可以去参加考试了,如果没有学会,就要继续交钱培训。”

  记者也从市运管处驾培科了解到,目前我市的所有驾校都在安装计时计程系统,预计本月底将全部安装到位。

  市运管处驾培科科长李文说“新系统投入运行之后,学员不仅可以自主预约教练,练车时间,如果觉得这个驾校不好,还可以中途换驾校。”

  目前,新规的具体实施细则还在进一步研究当中。马路新闻也将对此持续关注。

  (株洲广播频道广播电台 记者 唐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