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0日讯 据新湖南:湖南省第7座民用机场就要启用了! 邵阳武冈机场通航暨(邵阳市)招商、旅游推介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会上邵阳市方面宣布:武冈机场拟定于本月28日正式通航,首飞北京。

  据介绍,机场首期将开通北京——郑州——邵阳和重庆(或贵阳)——张家界——邵阳——长沙2条航线,每天各1个往返班次。下半年将逐步开通邵阳前往昆明、上海、深圳、西安等城市的航班。由此,邵阳成为我省继长沙、张家界、常德、永州、衡阳和怀化之后的第7个开通民用机扬的城市。

  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民航“十二五”规划新建机场项目,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项目总投资概算9.68亿元,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起降3247架次。机场于2015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今年4月通过民航方面专业验收。

  据邵阳武冈机场建设协调指挥部指挥长王长忠介绍,武冈机场是我省首座建在高山上的、且海拔最高的机场,机场跑道海拔高460米,周边净空条件良好,环境优美。机场位于武冈市北郊,距离崀山风景名胜区约48公里、邵阳市区120公里。

  王长忠说,武冈机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机场的通航,实现了820万邵阳人民的“飞天”梦,对于邵阳融入更大发展格局、脱贫攻坚、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区域辐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完善我省航空布局、推进武陵山区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借助机场即将通航,邵阳市还进行了招商、旅游推介。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表示,将以更优惠的政策、更周到的服务,欢迎海内外客人来邵阳投资兴业和观光旅游。

  另据记者了解,首期开通的2条航线中,北京——郑州——邵阳航线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机型为737--800;重庆(或贵阳)——张家界——邵阳——长沙航线由华厦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机型为crj900。上述航线每天一班次,价格待定。28日首航将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摄影:蒋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