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9日讯(记者 谢春年)如果说,过去一周,长沙的天气舞台是多姿多彩,晴雨轮流登场。未来一周,长沙的天气舞台便是色调统一,阴雨持续站岗。

  长沙市气象台预计,本月10日至15日,雨水不仅每天露面,而且有几日降水还将比较猖狂。强降水主要时段集中在11日、12日和15日。气温也随雨水的到来开始下降,11日开始最高气温将下滑到30℃以下。周末如果有外出的打算,建议你最好选择周六,但外出要记得带上雨具,周日降水加强。

  另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0日至15日,湘中以北有持续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从降雨量来看,湘北雨势最强,100毫米至150毫米,部分地区150毫米至200毫米,局地200毫米至260毫米。预计10日至11日是这轮降水的最强时段,今晚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及怀化北部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受降雨影响,湘西北、湘东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后天,湘北降水猛烈,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