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衡阳站6月8日讯(吴长发 通讯员 谢小芸 廖建平)明明自己输错密码而取不出钱,却把气撒在了“无辜”的ATM机上,这样的荒唐事就发生在吸毒男子陈某身上。2017年5月,陈某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2016年3月5日晚,吸毒人员陈某到中国建设银行衡阳东阳渡分理处取钱。陈某将银行卡插入卡槽后,忘记自己十几天前修改过密码,连续在两台自动取款机上输入错误密码,导致无法取款。陈某一气之下,便用脚踢踹两台自动取款机,致使两台机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造成银行财物损失8280元。陈某的暴力毁坏行为被银行的监控视频全部记录,四天后陈某再次到给网点办理业务时,被公安民警抓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之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因陈某毁坏财物的价值达到5000元的立案标准,具有累犯情节,屡教不改,最终其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可谓罚当其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