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午从株洲出发 晚间就能在兰州吃面:湖南首开兰州动车

  株洲新闻网6月10日讯 9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7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湖南将首次开行直达兰州西的高速动车。届时,株洲旅客上午坐高铁去长沙南站转乘,最快8个多小时,于当晚就能到达兰州,吃上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感受一番古“丝绸之路”上的名胜古迹,行程比目前的普铁快了近20个小时。

  据了解,7月1日起,宝兰高铁(宝鸡南至兰州西)即将开通,长沙南以及广州南,均会始发一对直达兰州西的动车组。

  具体开行车次为:广州南——兰州西G96/7、G834/1次,去程广州南站8时55分始发,中途停靠长沙南后于11时20分开车,当天19时23分抵达兰州西。长沙南——兰州西的G864/5、G866/3次,去程长沙南站9时5分始发,当天19时30分终到兰州西。长沙至兰州的这两趟高铁中,最短车程为8小时3分,最长车程为10小时25分。具体票价目前暂未公布。

  目前,从株洲坐火车去兰州,仅有两趟普铁,其中快一点的Z138次历时23小时29分,慢一点的K266次历时28小时49分。硬卧票价为399元,座位票为236元。另外一种公共出行方式,就是从长沙黄花机场坐飞机至兰州的中川机场,飞行时间为2个半小时,加上去机场和候机的时间,总计约五六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