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15日起,购买省际、市际班线汽车票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9日,记者自衡汽集团了解到,自6月15日开始,市中心汽车站将全面实行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这也就意味着,旅客在窗口买长途汽车票要凭有效身份证件,乘车前应自觉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出示车票及有效身份证件。

  近日,我市已在市中心汽车站试点实行长途客运实名售票,9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心汽车站售票厅看见,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持身份证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票及取票。售票厅工作人员介绍称,目前,已有一台自动售票机完成了系统升级改造,不少旅客对自动售票机购取车票程序十分熟悉,持身份证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购买了车票。

  衡汽集团客运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推进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是强化客运站场源头安全管理和治安防控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安全管理的能力。衡汽集团已陆续对市中心汽车站13处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售票系统进行了更新升级,6月15日开始,市中心汽车站将实行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旅客在实名购票后,经过安检到达候车厅,乘车前由工作人员查验票、证、人一致后方可乘车;下一步,衡汽集团还将对华新汽车站及王江汽车站售票系统展开更新升级,尽早全面实现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