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8月15日,中共长沙市芙蓉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称,要推动芙蓉区的产业高端化、品质国际化。同一天,芙蓉区商务局副局长段超透露, 位于五一广场商圈的长沙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将引入湖南首家爱马仕、Prada,包括九龙仓在内的三座超300米楼宇拟于两年内竣工。

  未来五年,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GDP年均增长9%左右,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0%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左右。 未来几年,一批高端商务楼宇、大型商场将建成开业。452米的九龙仓,348米的世茂大厦,300米的新楚擎天广场,段超说,这三座高端商务楼宇都预计在 两年内竣工。其中,九龙仓将于2017年上半年竣工收房,爱马仕、Prada、LV、Gucci等一线品牌均将入驻,其中爱马仕和Prada均为湖南首 家;世茂大厦的定位则是中部金融地标,并配备了国际SHOPPINGMALL、,同样是明年上半年竣工收房;新楚擎天广场预计明年年底竣工收房,除了有百 货,还有希尔顿集团旗下顶级奢华品牌“康莱德酒店”入驻。

  除了这三座超300米的高端商务楼宇,还有紧挨着世茂大厦的湖南投资大厦、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宇成朝阳广场、位于马王堆的新南天·古汉国际广场、紧邻省两院的湖南省律政服务大楼等项目,将在未来两三年集体建成,并在今年9月赴上海集体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