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一辆载有29吨多钢材的半挂牵引车,因电路老化,在行驶到京港澳高速株洲段北往南方向1543公里处,突然起火燃烧,所幸事故只造成车头严重烧毁,未有人员伤亡。

  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事故发生处,离互通跨主线桥只有约50米,在接到报案后,高速交警和消防官兵紧急救援,不到10分钟,火势顺利控制住,半小时后,大火全部扑灭,除了车头烧毁,后车货物全部完好。

  据驾驶人李先生介绍,他从长沙准备开往广州,车上运了29吨多钢材,在驾驶过程中,突然闻到一股焦味,车头还冒烟了。“我马上将车停到路边,拦了几辆车才借到灭火器,但灭火的最佳时间已过,大火已经蔓延开来。”

  株洲高速交警提醒,高温下,汽车电源线路很容易老化发生短路,还会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积热不散,从而容易引起汽车自燃。

  为了避免汽车自燃,驾驶员最好定期检查和保养车辆,检查发动机、油路和电路系统,看看有无泄漏和老化的问题,车身有焦味和冒烟等都是汽车自燃前的征兆。